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士顿咨询:高性价比牵引全球医疗市场变革

波士顿咨询:高性价比牵引全球医疗市场变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1日10: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8月31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各国的医疗体系日益关注医疗“价值”,驱动全球医疗市场正向着“基于疗效竞争”转变。医院、保险公司和制造商需要提前布局转型,以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建立可持续的差异化优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BCG)8月31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各国的医疗体系日益关注医疗“价值”,驱动全球医疗市场正向着“基于疗效竞争”转变。医院、保险公司和制造商需要提前布局转型,以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建立可持续的差异化优势。

报告说,在各国努力控制医疗成本的大趋势下,全球医疗体系越来越多地关注医疗“价值”,即以一定的成本获得最佳疗效。市场参与者开始专注于提供更好的疗效,以此在快速变化的医疗市场中脱颖而出,这一竞争规则即为“基于疗效竞争”。

报告说,对于医院、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生产商而言,若无法证明其医疗服务、药物和产品能够真正为患者创造价值,将会在新一轮竞争中举步维艰。竞争的赢家将是那些能在以下方面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能够更好地获得诊疗数据并加以分析,对于如何改善疗效有更深刻的洞察,能够凭借更有效的合作与伙伴关系推动“价值增加型”创新。

报告作者之一、BCG全球医疗服务和保险业务领导人斯特凡·拉松认为,“基于疗效竞争”的优势在于,竞争焦点放在对患者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关注所有医疗体系存在的根本,即提供高性价比、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通过实现患者疗效数据透明化,统筹优化激励机制,让医疗服务的支付者、提供者、制造商和患者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也让市场能够有效管理成本和质量之间的均衡。

报告总结了“基于疗效竞争”的三种竞争层次,即利用疗效数据来改善临床实践,将报销制度和特定疗效挂钩,管理患者的整体健康风险。

BCG大中华区医疗行业合伙人夏小燕认为,在“基于疗效竞争”的格局下,新的商业模式将不断涌现。企业需要加大投入,掌握更多的卫生经济学、流行病学和统计学专业能力,以分析数量不断增长的疗效数据。此外,企业还需提高合作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保持足够的灵活度和不断尝试的意愿,从而在新的市场格局中得到更好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