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二季度GDP年率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加拿大二季度GDP年率创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汇通网2016年09月01日09:1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周三(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1.6%,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年率降幅高于预期,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但6月GDP月率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1.6%,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跌幅,降幅高于预期1.5%,前值从上升2.4修正为上升2.5%;加拿大第二季度GDP季率下降0.4%,前值上升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析称,阿尔伯塔的森林大火以及商品和服务的出口拖累了二季度经济。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6月GDP年率上升1.1%,升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0%);加拿大6月GDP月率上升0.6%,升幅高于预期0.4%,前值下降0.6%。

《华尔街日报》称,6月加拿大数据表现好于预期,表明其第二季度经济虽出现萎缩,但随着阿尔伯塔省北部受山火影响的能源生产逐渐恢复,其在第二季度末已出现走强的信号。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