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立场出现微妙改变 承诺支持9月OPEC冻产协议

伊拉克立场出现微妙改变 承诺支持9月OPEC冻产协议

汇通网2016年08月31日09:5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成员国的伊拉克,其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将支持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下月在阿尔及利亚开会时讨论的冻结产量计划。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成员国的伊拉克,其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将支持OPEC和其它主要产油国下月在阿尔及利亚开会时讨论的冻结产量计划。

此次表态标志着阿巴迪的态度出现略微转变,他在8月23日接受路透采访时曾表示,伊拉克仍然没有充分提高产量。

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Fayyad Al-Nima次日表示,伊拉克将支持实现公允原油价格的措施。

OPEC九月份将在阿尔及尔的行业会议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谈,从而引发市场揣测该组织可能重启一个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共同限制产量的倡议。

OPEC其它主要产油国已暗示会有保留的支持产量协议。

OPEC此前关于冻结石油产量的一次尝试在4月份无功而返,因沙特和伊朗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所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