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低于预期 欧银宽松“压力山大”

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低于预期 欧银宽松“压力山大”

汇通网2016年08月31日08:5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增速维稳于0.4%,低于预期值。表明尽管欧洲央行实施了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该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所面临的通胀压力仍很疲软,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加大。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增速维稳于0.4%,但是低于预期值;调和CPI年率初值增速意外下降,也低于预期值,表明尽管欧洲央行实施了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该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所面临的通胀压力仍很疲软,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加大。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升幅低于预期值0.5%,和前值一致;德国8月CPI月率初值持平,升幅低于预期值0.1%和前值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8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3%,升幅低于预期值0.5%和前值0.4%;德国8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下降0.1%,不及预期值上升0.1%和前值上升0.4%。

分析指出,德国8月CPI数据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而言是个坏消息,德拉基致力于添加刺激若欧元区的低通胀被证明较预期的要更为顽固。专业预测者们已经调低了他们对欧元区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展望;欧洲央行将在9月8日宣布其政策决定时发布自己的预期。

在德国CPI数据发布前,经济学家们预计欧元区8月通胀可能从前一个月的0.2%加速至0.3%,但依旧远低于欧洲央行接近2%的通胀目标。欧盟统计局将在8月31日公布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