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年底前欧美无法达成自贸协定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年底前欧美无法达成自贸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08:5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30日表示,《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谈判进展表明,今年底之前欧盟与美国无法达成这一自贸协定。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30日表示,《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的谈判进展表明,今年底之前欧盟与美国无法达成这一自贸协定。

奥朗德当天在对各国驻法外交使团代表发表讲话时说,法国更希望直面现实,不愿给人造成这样一种幻觉,即TTIP可以在今年底或明年1月奥巴马任期结束前达成。

他表示,欧美自贸谈判已经陷入僵局,欧美之间的不均衡显而易见,欧盟的立场没有得到尊重。他认为,最好的办法是清醒面对这样的形势,而非在现在的基础上继续谈判。

法国主管外贸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克尔当天也公开表示,法国将于今年9月向欧盟委员会提议,停止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自贸谈判。他说,欧美自贸谈判在法国“已不再具备政治支持”,应该先“清晰、明确”地停止这一谈判,再在更好的基础上重启。

今年5月,奥朗德和费克尔均曾分别公开对欧美自贸谈判说“不”。奥朗德当时表示,法国“不赞同没有准则的自由贸易”,并永远不会接受损害本国农业、文化等行业利益以及有悖双向市场准入原则的协定。费克尔则称,在欧美自贸谈判中,欧盟提出多个建议,却很少得到美方回应,“这让人无法接受”。

TTIP谈判于2013年启动,谈判内容涉及服务贸易、政府采购、原产地规则等等。法国媒体反映,TTIP谈判启动以来,美国始终未公布自己的利益诉求,谈判文本也一直未向民众公开,欧洲民众对这一谈判的猜疑在增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