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二季度薪资同比增幅创2011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二季度薪资同比增幅创2011年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6年08月30日10:0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德国劳动者在今年二季度的薪酬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上涨0.9%。这是自2011年1月以来,德国薪资水平增幅最小的一次。

数据显示,德国劳动者在今年二季度的薪酬收入(包括一次性奖金在内)相比去年同期上涨0.9%。虽然,相较于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工人来说,由于考虑到超低通胀率的影响,德国薪资水平可能看起来增长强劲,但以德国的标准来说,这是微不足道的。

事实上,自2011年1月开始,这是德国薪资水平增幅最小的一次。

但德国统计局(Destatis)指出了德国重要的金属和电气行业一系列稳定的薪资协议,而化学用品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薪资将仅仅从第三季度的数据开始显示。

相比之下,2015年第二季度薪资水平同比增长3.1%。而薪酬增速放缓是否是因为过去一年间大批新移民进入德国,增加了劳动力供给强化了薪酬竞争压力的关系,目前尚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