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石油部长:将继续扩大原油产量

伊拉克石油部长:将继续扩大原油产量

FX1682016年08月29日14: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上周六(8月27日)表示,伊拉克将继续扩大原油产量。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上周六(8月27日)表示,伊拉克愿意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对支持油价扮演积极角色,但不会牺牲其扩大市场份额的目标。他强调,伊拉克将继续扩大原油产量。

与此同时,卢艾比再次呼吁本国以及在伊拉克的国际石油公司增产,并宣布“未来几年”该国南部出口终端的原油储存能力将由目前的1200万桶倍增至2400万桶。

他称,“伊拉克石油部新订立了雄心勃勃的石油产业发展计划。在这些计划当中,最重要的是将产量提高至符合伊拉克需求的水准。我们不希望像过去一样为未来的产量设定上限。”

在本月刚上任石油部长的卢艾比指出,“伊拉克希望强化OPEC在实现油市平衡中的作用。”但他有关持续增产的言论则暗示,伊拉克不考虑参与可能的冻产协议。

卢艾比称,“伊拉克力争在支持油价方面扮演积极角色,同时保有与其储量相称的市场份额。”他还指出,目前包括北方库德族自治区产量在内,伊拉克全国石油日产量约为460-470万桶。

OPEC成员国将在下月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IEF)间隙召开非正式会议,届时俄罗斯预计也将出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上周二(8月23日)曾表示,该国还未获得其全部的油市份额,暗示不会为了任何支撑油价的OPEC协议而抑制石油产出。

伊拉克是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OPEC第二大产油国,其95%的公共支出均仰赖石油销售。油价低迷加上对抗伊斯兰国(IS)激进分子成本上升,令伊拉克经济步履蹒跚。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上周六(8月27日)称,政府已邀国际石油企业表达参与该国扩大四家炼油厂计划的意愿。

Jihad表示,政府将考虑为这些位于北部基尔库克(Kirkuk)和南部沙马瓦(Samawa)、Kut及巴士拉(Basra)的炼厂,进行建设-拥有-经营(BOO)或建设-经营-转让(BOT)模式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