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部长称欧美TTIP谈判已失败

德国经济部长称欧美TTIP谈判已失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9日09: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表示,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事实上已经失败。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表示,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事实上已经失败。

加布里尔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作为欧洲人,我们不能听命于美国人的要求。事实上,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已经失败。”

加布里尔同时为欧盟与加拿大之间单独谈判的综合经济与自由贸易协定(CETA)进行了辩护。他认为,欧加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对各方来说更为公平。但他说,CETA经常被与TTIP混淆在一起,这使相关讨论变得异常困难。

有关TTIP的谈判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今年7月美欧高官之间进行了第14轮谈判。加布里尔称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反对TTIP和CETA的抗议者计划于今年9月17日在德国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