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前内政大臣:处理英国脱欧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英国前内政大臣:处理英国脱欧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汇通网2016年08月28日09:4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前内政大臣奥唐奈勋爵(Lord O'Donnell)最近接受《纽约时报》和BBC采访时表示,处理脱欧问题对英国政府和内政部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英国前内政大臣奥唐奈勋爵(Lord O'Donnell)最近接受《纽约时报》和BBC采访时表示,处理脱欧问题对英国政府和内政部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他不急于触发《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正式开始英国脱欧进程。他指出,英国政府必须首先制定一个战略计划,明白需要什么样的英国,英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以及英国在谈判中想要达成何种目标。

他表示,新上任不久的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ry May)面临着一项真正困难的工作。英国可能继续留在“更宽松的”的欧盟中。

奥唐奈表示,英国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完全从欧盟脱离出来。这取决于公众的意见,以及在此之前欧盟是否有所变化。 

他随后告诉BBC称,他不认为欧盟将做出剧烈的改变,从而使英国继续成为欧盟的一员。他表示,英国不离开欧盟的概率很低很低,英国需要继续努力,以执行人民的决定。 

奥唐奈是一个经济学家,也担任前首相梅杰(John Major)的新闻秘书,随后成为了英国的内阁部长,这是英国最公务员中的最高岗位。他经历了布莱尔(Tony Blair)、布朗(Gordon Brown)和卡梅伦(David Cameron)三届英国政府。 

外界对启动《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脱欧条款的时间,以及后续对英国和欧盟的影响有越来越多的猜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