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警号! 调查指全球贸易量6月仅升0.1%

警号! 调查指全球贸易量6月仅升0.1%

FX1682016年08月27日17:1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保护主义抬头,令全球贸易成长低迷。根据分析机构Panjiva最新调查显示,6月全球贸易量同比仅升0.1%,创下2009年最低增幅。

保护主义抬头,令全球贸易成长低迷。根据分析机构Panjiva最新调查显示,6月全球贸易量同比仅升0.1%,创下2009年最低增幅。

Panjiva认为,这明显是全球贸易动能减缓的征兆,其中1美国、拉丁美洲六月份贸易量均呈现萎缩。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6月出口同比减少5%,已连续3个月呈现衰退。美国下周五(9月2日)将公布7月推出口贸易,值得投资人进一步观察。强势美元对美国出口企业来说是个负面因素,货币强势使得美国产品对外国消费者来讲更为昂贵,缺乏吸引力。 

此外,中国经济减速,以及其它开发中国家成长趋缓,也都是造成今年全球贸易不振的原因。另外,英国确定退出欧盟后,英国与欧洲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协议将被迫重签,恐进一步拉低全球贸易动能。                                    

另外,英国将要脱离欧盟,这将迫使英国去改写冗长的贸易协议,很有可能使英国和其在欧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出现冷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早前已表示,这对本已走在破碎边缘的世界经济来说是个打击。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