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增长加速 M3货供额年增率下滑

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增长加速 M3货供额年增率下滑

FX1682016年08月26日16: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五(8月26日)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9%,同时欧元区7月M3货供额年增率从6月的5.0%降至4.8%。

周五(8月26日)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数据表明,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增长加速,但M3货供额年增率下降,暗示放款回升步伐仍缓慢。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对企业放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9%,增幅高于前月的1.7%。与此同时,对家庭放款增长1.8%,与前月上修后的增幅持平,前月初值为增长1.7%。

近几年来欧洲央行一直在放宽货币政策,下调利率至负值,提供超低利率贷款,并斥巨资买入公债,希望以此来提振借贷和支出。

低成本资金已缓慢流入实体经济,提高借贷及投资。但至今仍无法达成欧洲央行的终极目标--提振消费者物价上涨,一年多来通胀率在零上下游走,远低于该行接近但不超过2%的目标。

欧元区7月M3货供额年增率从6月的5.0%降至4.8%,也低于预期的4.9%。

M3货供额年增率曾在2015年4月触及5.4%的高点,之后一直徘徊在5%左右。

欧洲央行3月时下调利率并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旨在刺激贷款和通胀,之后尽管通胀较低,但欧洲央行一直维持政变不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