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意志银行CEO:欧洲央行负利率或带来“致命后果”

德意志银行CEO:欧洲央行负利率或带来“致命后果”

FX1682016年08月26日10: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CEO John Cryan在周四(8月25日)表示,负利率会为经济、储户、以及养老金基金带来迫在眉睫的危险。如果欧洲央行(ECB)继续向负利率方向发展,或将引发“致命后果”。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CEO John Cryan在周四(8月25日)表示,负利率会为经济、储户、以及养老金基金带来迫在眉睫的危险。

Cryan警告,如果欧洲央行(ECB)继续向负利率方向发展,或将引发“致命后果”。欧洲央行将其存款利率保持在-0.4%,大量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也成负值。

“货币政策正在阻挠加强经济和银行安全的步伐。” Cryan对媒体表示。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有11.4万亿美元的全球主权基金收益率为负利率,比七月份中旬11.5万亿美元的高点略低,不过仍有潜在的不利后果。

原本旨在将资金从避风港中解放出来以以刺激增长的负利率计划,反而引发了更高的储蓄率以及对于欧洲经济的不安。

日本政府10年期及以下的债券同样有着负收益率。

Cryan表示,欧洲央行在经济危机期间表现良好,然而此时已经过犹不及。

德意志银行也同样面临危机,其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裁员三万人左右。其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价格也在过去一年中下滑了5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