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援助葡萄牙国有银行CGD

欧盟将援助葡萄牙国有银行CGD

汇通网2016年08月26日09: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执委会与葡萄牙周四(8月25日)已就葡萄牙国有银行CGD市场化资本重组达成了原则协议,同意向该行注入至多27亿欧元(30亿美元)国有资金。

欧盟执委会与葡萄牙周四(8月25日)已就葡萄牙国有银行CGD市场化资本重组达成了原则协议,同意向该行注入至多27亿欧元(30亿美元)国有资金,此外还有近似规模的债务和股本安排。

葡萄牙仍受到2014年和2015年两宗银行救助案的影响,银行救助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葡萄牙按资产计最大的银行Caixa Geral de Depositos(CGD)因大规模坏账而需要充实资本。

葡萄牙政府与欧盟进行了数月谈判,力求不将任何注资视作国家救助,且不计入预算赤字;同时葡萄牙政府还承诺,将2016年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从去年的4.5%降至2.5%。

葡萄牙财长Mario Centeno在记者会上表示,这在欧洲是一个创新之举,这不仅对CGD是好消息,对整个葡萄牙的银行体系也是好消息,他还预计这对赤字不会有影响。

欧盟执委会的发言人称,计划中的资本重组或将为政府提供足够高的预期回报,所以不会被视作国家救助。

根据该协议,葡萄牙将向该国国有银行CGD注资至多27亿欧元,将价值五亿欧元的ParCaixa股份转给CGD,并将9.6亿欧元的紧急可转换债券(CoCo)转为股本。

此外,CGD还承诺通过发行次级债筹资10亿欧元,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可在不成为股东的情况下帮助该行扩充股本。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