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连续第5个月下滑 通胀目标难以达到

日本7月核心CPI年率连续第5个月下滑 通胀目标难以达到

FX1682016年08月26日09: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8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扣除生鲜食品的核心CPI年率下降0.5%,连续第5个月下滑,凸显出日本央行(BOJ)难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

周五(8月26日)公布的日本消费者物价连续第5个月下滑,凸显出日本央行(BOJ)难以达到2%的通胀目标。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是央行下次在9月20-21日召开货币决策会议前最新的关键指标。

数据显示,日本7月扣除生鲜食品的核心CPI年率下降0.5%,市场预估为下滑0.4%。与此同时,日本7月CPI年率(%)下滑0.4%,预估为下滑0.4%。此外,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核心CPI年率上涨0.3%,预估上涨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日本央行空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3年多后,央行并未更接近物价目标,而投资者在怀疑央行是否快要黔驴技穷。

近期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下令全面评估货币政策,据知名外媒调查经济学家的看法,评估可能促使央行加码宽松货币政策。

年内目前为止,日元升值,日本出口疲软,家庭消费支出低迷,这些都给日本央行增添了难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