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今年上半年亏损12亿美元

Uber今年上半年亏损12亿美元

FX1682016年08月26日09: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Uber本周四(8月25日)向其股东发布财报,结果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损失12亿美元。

Uber本周四(8月25日)向其股东发布财报,结果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损失12亿美元,甚至在美国本土地区出现赤字。此前公司曾表示2016年公司业务至少在美国是有利可图的。

Uber并不是公开上市的公司,但作为拥有众多投资者的庞大公司,每三个月Uber还是会将财报以邮件的形式交给股东。

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公司财务总监Gautam Gupta上周五与Uber私人投资者的会议上披露了财报的具体数字。他表示不考虑利息、税项、折旧以及摊销,全球获最有价值的风险投资支持公司在2016年前三个月亏损了5.2亿美元。亏损在第二季度持续增长至7.5亿美元,其中就包括在美国亏损了约1亿美元。大部分赤字是由于对Uber司机的补贴造成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消息都是负面的,Gautam Gupta告诉投资者,第二季度的订单从38亿美元增长到超过50亿美元,净营业额在同一时间的增长率为18%,至11亿美元。

但Gupta也表示,Uber改变了公司收入计算的方法,这意味着在第二季度的收入有被人为增加的影响。

由于Uber不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因此公司亏损不断增长。从7年前成立开始,公司至少损失了40亿美元,其中在2015年损失了20亿美元。

公司赤字的一大来源是中国市场,这是Uber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上个月Uber同意停止在中国的业务以交换其在该国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的10亿美元以及17.5%的股权。Uber表示此后公司不会在中国有任何损失。

Uber已经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超过160亿美元,包括Google Venture、Benchmark、Menlo Ventures 和Fidelity在内,这些投资者对公司估值超过680亿美元。

但是,公司的损失对获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也是历史性的。相比之下,两个网络公司在Webvan和Kozmo.com在破产前都亏损了10亿美元。Amazon在扩大其市场份额的同时也遭受亏损,但从未在一年中亏损超过14亿美元。

作为目前非上市公司中最受瞩目的另类,市值可能达到近700亿的Uber究竟会走向Webvan和Kozmo.com这样公司的破产,还是Amazon这样的成功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但不管是哪个方向,该公司今后的动态都将会是投资市场中最受关注的新闻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