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

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

汇通网2016年08月26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滑,连续第三周录得下降,且低于预期值,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分析指出,企业倾向于留住现有员工,特别是熟练工和有经验的人士,这使得失业金请领人数处在四十年低位附近,失业率不到5%。这显示出就业市场接近于完全就业,成为鼓励美联储决策委员们在年底前加息的因素之一。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1万人,低于预期值26.5万人和前值26.2万人,连续77周低于30万,为自1973年以来最长周期;美国8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14.5万人,低于预期值215.5万人和前值217.5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一位分析师称,没有特别因素影响到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且未对哪个州数据做过估测。

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6.4万人,低于前值26.52万人,连续71周低于30万。该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分析指出,企业倾向于留住现有员工,特别是熟练工和有经验的人士,这使得失业金请领人数处在四十年低位附近,失业率不到5%。这种表现显示出就业市场接近于完全就业,成为鼓励美联储的决策委员们在年底前加息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