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下月OPEC会议

伊朗尚未决定是否参加下月OPEC会议

FX1682016年08月25日15:0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眼下距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个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伊朗仍未决定是否参会。据伊朗石油部发言人称,伊朗可能要到会议开始的前几天才做出决定。

眼下距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个月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正式会议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伊朗仍未决定是否参会。据伊朗石油部发言人称,伊朗可能要到会议开始的前几天才做出决定。

今年4月中旬的多哈冻产会议召开前,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曾犹豫是否要参会,但最终还是决定不参会。

OPEC成员国有关原油产量的会议原定于在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国际能源论坛期间举行。尽管伊朗还未确定是否会参与本次会谈,但此前已有消息称,德黑兰方面似乎比从前更加希望与其他生产国达成共识。

作为OPEC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眼下伊朗自1月西方制裁结束后一直在不断增产,旨在尽快恢复至制裁前的原油生产水平。该国曾拒绝配合今年4月举行的OPEC成员国及非成员国有关冻产协议的会谈,会谈也因此未获得成功。

事实上,从4月多哈谈判以来,伊朗的立场仍然没有转变。尽管该国表示支持采取行动稳定市场,但强调在获得制裁前的OPEC市场份额前,不会加入冻产。前OPEC主席Chakib Khelil本月稍早曾称,伊朗产量已经接近制裁前水平,可能令其更容易接受限产。

数据显示,伊朗今年7月份的原油产量为每天360万桶,而制裁前水平为每天400万桶。目前伊朗的原油产量已接近制裁前水平。

有消息表示,伊朗或将在原油产量达到制裁前水平之后与其他国家合作,不过相较简单的冻产协议,伊朗希望OPEC能为原油价格上扬做出更多努力。

据消息人士称,OPEC新任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将在9月初访问伊朗和卡塔尔。此前,委内瑞拉石油部长Eulogio Del Pino已经出访了包括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在内的石油生产国,为冻产协议寻求支持。尽管油价在今年有所回升,每桶49美元的价格仍然低于2014年年中价格的一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