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二季度家庭信贷同比大增11.1% 因低息鼓励贷款

韩国二季度家庭信贷同比大增11.1% 因低息鼓励贷款

FX1682016年08月25日15: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8月25日)韩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家庭信贷同比大增11.1%,因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借款利率持续处在纪录低点,鼓励家庭进行抵押贷款。

周四(8月25日)韩国央行(BOK)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度的家庭信贷快速增长,因宽松货币政策使得借款利率持续处在纪录低点,鼓励家庭进行抵押贷款。

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初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包括贷款和其他信贷在内的韩国家庭信贷较上年同期大增11.1%(125.7万亿韩元),至1257.3万亿韩元。

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度信贷增长速度较第一季的11.4%略有放缓。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在首尔的一次政策会议上表示,为了应对家庭负债的急剧增加,政府将鼓励家庭借入分期偿还的固息贷款,而非先只还利息的贷款。

韩国政府另外发布的数据显示,供应过剩问题令人担忧,恐将破坏家庭财务状况,进而可能抑制国内需求。

在韩国央行启动当前的宽松周期后,最近2年的房地产交易快速增长,韩国民众希望抓住利率处于纪录低位的机会。当前韩国指标利率为1.2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