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和厄瓜多尔进行会谈 商讨加强两国原油市场地位途径

伊朗和厄瓜多尔进行会谈 商讨加强两国原油市场地位途径

FX1682016年08月25日10:5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和厄瓜多尔周三(8月24日)举行会谈,商讨加强双方在原油市场的地位,同时同意继续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框架内进行讨论。

伊朗和厄瓜多尔周三(8月24日)举行会谈,商讨如何加强双方在原油市场的地位,同时同意继续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框架内进行讨论。伊朗近期释放出积极信号,表示可能会配合其他产油国的联合行动,这为油价带来了有效支撑。

自今年1月经济制裁解除后,伊朗一直在努力恢复原油产量,更是于4月拒绝配合沙特和俄罗斯倡导的冻产协议。

不过,外媒周二报道称,伊朗方面已经释放出积极信号,将会出席下月的产油国会谈,同时也愿意配合联合行动。

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与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会谈后称:“我们已经讨论过如何加强双方在原油市场的地位。”

厄瓜多尔是OPEC组织中最小的成员国,一直在为联合行动奔走呼吁,希望各国能够达成冻产协议,从而稳定原油价格。然而自2014年油价开始崩跌以来,各主要成员国关注重点都集中在事市场份额方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