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月报: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通胀预期悲观

日本政府月报: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通胀预期悲观

汇通网2016年08月25日09: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周三(8月24日)在8月经济报告中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对于消费者通胀的看法较上月略显悲观,因家庭支出疲弱拖累物价下滑,且日元走强拉低了进口成本。

日本政府周三(8月24日)在8月经济报告中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对于消费者通胀的看法较上月略显悲观,因家庭支出疲弱拖累物价下滑,且日元走强拉低了进口成本。

日本政府还维持对出口及工业产出持平的评估不变,且仍然认为,在消费者人气未有变化的情况下,家庭支出将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日本内阁办公室在日内发布的月度经济报告中指出,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只是近期部分地区表现疲弱,且该评估与上月一致。

报告还指出,消费者物价“持平”,较上月的看法稍显黯淡,上月称物价涨幅在放缓。

而上一次政府以“持平”形容消费者通胀是在2015年4月,当时日本经济尚未走出2014年4月调升消费税的打击。

月报对公共投资的看法较为乐观,以持坚形容,反映政府振兴经济措施所带动的公共工程支出增加;而7月政府则在月报中称公共投资缓步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