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旧房销量8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

美国旧房销量8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5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房屋库存不足和房价上涨影响,7月份美国旧房销量出现下降。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房屋库存不足和房价上涨影响,7月份美国旧房销量出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7月份占美国楼市销量九成的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39万套,比前一个月下降3.2%,比去年同期下降1.6%,为2015年11月份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表示,房屋库存不足和房价上涨,减少了市场上价格可承受房屋的供给,导致7月份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房屋销售出现显著下滑。

截至7月底,房屋库存环比上升0.9%至213万套,但同比下降5.8%。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同比增长5.3%至每套24.41万美元

云表示,受上半年市场表现强劲拉动,今年美国房屋销售有望创近几年来最高水平,但由于库存和新房建设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潜力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