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惠誉:附加税新政之后 温哥华房市将受到就业市场的驱动

惠誉:附加税新政之后 温哥华房市将受到就业市场的驱动

FX1682016年08月24日10:4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周一(8月22日)发布报告称,在实施15%海外买家附加转让税之后,海外买家购房逐渐放缓,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将转向国内需求,这主要受到就业市场的驱动。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周一(8月22日)发布报告称,在实施15%海外买家附加转让税之后,海外买家购房逐渐放缓,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将转向国内需求,这主要受到就业市场的驱动。

本月初,BC省政府开始执行15%的海外买家附加转让税政策,试图借此来稳定房价,提高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可负担性。

惠誉分析师指出,附加税政策将对海外买家的购买活动有所打压,不过市场迹象表明,当地房地产市场在税收新政公布前就已经开始降温,因此新政的实施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加拿大的经济前景。

惠誉分析师Susan Hosterman称:“我们认为海外买家的进入的确助涨了温哥华的房地产价格。随着这部分买家的望而却步,温哥华房地产市场将必须转向国内需求,这主要受到就业市场的驱动。”

虽然温哥华的就业增长目前依然强劲,但Hosterman认为,当前需要考虑的是这种势头能够保持多久,鉴于加拿大其他地区的就业表明并不太如人意。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数据显示,温哥华7月失业率为5.4%,是加拿大主要城市中最低水平。

海外买家附加税是BC省政府近年来最新推出的管控手段,去年新政府曾提高首付比例,希望能为火热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降温。

惠誉指出,其实在海外买家附加税公布前,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降温迹象。加拿大地产局(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数据显示,温哥华月度房屋销售量自2月峰值已经下滑了2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