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人口加速老龄化 或给政府带来巨大挑战

澳大利亚人口加速老龄化 或给政府带来巨大挑战

汇通网2016年08月23日14:3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该国人口老龄化以20%的速度急剧式增长。这一问题或给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参与率和财政预算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最新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人口正在急速老龄化,这一问题或给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参与率和财政预算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据澳大利亚政府官方公布的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曲线图显示,自2010年以来,该国人口老龄化以20%的速度急剧式增长。澳大利亚的各州首府城市在2010年生活着180万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而在2015年已增至220万人。

此外,生活在澳大利亚八大州府城市之外的其他地区的老年人数量,也由2010年的120万增至140万。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人口年龄是澳大利亚所有州府城市中最大的。2015年6月,霍巴特的人口平均年龄为39.8岁,而整个澳大利亚的人口平均年龄则为37.4岁。而遥远的北部城市达尔文,人口平均年龄为33岁,是人口最年轻的地区中心城市。而新南威尔士海岸史蒂芬斯附近的Tea Gardens-Hawks Nest居民在2015年平均年龄高达61岁,是澳大利亚公布的年龄最大的人口群体。

人口老龄化加速会使得澳大利亚劳动力参与率降低,从而影响经济增速。此外,应对老龄化问题,澳大利亚政府不得不增加社会福利及社会保障体系的开支,从而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这将使澳大利亚政府面临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