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未来可能将“fintech”应用于日本央行操作

日本央行行长:未来可能将“fintech”应用于日本央行操作

FX1682016年08月23日14:3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二(8月23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基于“金融科技(fintech)”在全球支付、清算及金融服务方面的影响日增,未来可能会应用于日本央行的操作。

周二(8月23日)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基于“金融科技(fintech)”在全球支付、清算及金融服务方面的影响日增,未来可能会应用于日本央行的操作。

日内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主办的fintech研讨会上表示,由于fintech对央行金融有各种影响,日本央行已准备带头推动相关研究分析,在日本推广fintech。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已准备全力支持fintech稳健发展,以促进金融服务使用者福祉及造福经济活动,”

面对贷款需求疲软的压力,日本大型银行认为有机会藉由fintech开发获利,但他们也意识到,fintech有可能冲击传统业务模式。

4月份日本央行设立了一个负责fintech的部门,为寻求新商机的金融机构提供指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