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博尔特如何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

博尔特如何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

腾讯财经2016年08月23日10:5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尤塞恩•博尔特不仅仅是一位超级奥运明星,还是一个品牌——一位拥有国际追随者的田径赛偶像。

据CNNMoney报道,尤塞恩•博尔特不仅仅是一位超级奥运明星,还是一个品牌——一位拥有国际追随者的田径赛偶像。

身为牙买加人的博尔特,与Puma、日产Hublot、维萨、Virgin Media以及日本的全日本航空公司都要合作。此外,Optus和Enertor与他也是合作关系。

Gatorade以博尔特的名字命名了一款饮料。作为全球跑得最快的男人,博尔特已经将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的签名“闪电博尔特”注册为商标。他甚至拥有表情符号。然而,牙买加闪电也将告别奥运会了,里约奥运会之前博尔特就宣布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带着三届奥运会包揽100米、200米和4*100接力三枚金牌的壮举,博尔特悄然告别,注定了没有人可以在奥运赛场上战胜博尔特,成就了一段传奇。

Wasserman的营销专家伊丽莎白•林德赛指出,“博尔特曾说过要为曼联效力,也说过想成为一名播音员,或者服装设计师。”据悉,博尔特经常在不同场合表示自己是曼联球迷,给曼联指点战术,这也为他积累了不少足球球迷粉丝。

Gatorade体育营销部门负责人杰夫•凯尔尼非常看好博尔特,认为这位奥运选手能为包括Gatorade在内的品牌提供真实的全球触及。

博尔特欢快以及迷人的行为举止,对美国品牌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美国田径队发言人声称,博尔特“是田径运动自身娱乐价值的极好体现”美国田径运动的粉丝们热爱看他的比赛,其他国家的粉丝也是如此。

有数据显示,博尔特在社交媒体上也有着很高的人气,在脸书、推特与Instagram上分别有1800万、420万和400万粉丝。与粉丝良好的互动让他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菲尔普斯、伊布等现今炙手可热的运动员。

博尔特或许知道自己的价值有多大,而且他并未挥霍自己创造的价值,而是把一部分价值注入他创建的旨在帮助孩子的基金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博尔特为自己曾就读的高中捐赠了价值130万美元的足球和曲棍球设备。此外,自2002年签约Puma以来,博尔特一直为这所高中提供田径设备。

博尔特在牙买加创建了一个多功能运动场,为小儿心脏手术筹集资金,并且和三星合作,为小学生提供摄影工作室。他还曾为一家地方健康中心提供400万美元的翻修资金。

伴随着在里约奥运会的创下的创举,博尔特一步步走向退役。彪马许诺,在他退役之后,仍然会给他每年高达400万美元的代言费。

目前,他拥有一家出售体育用品、自创品牌装备的网店。近来,他宣布创建自己的剃须刀公司——“剃须冠军”(Champion Shave),还有了一句专属的广告词:“冠军般的感觉!”这个已经发行了6款产品的公司位于佛罗里达的迈阿密。或许在2017年田径世锦赛之后,博尔特会把更多精力放在自己的商业帝国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