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主席:未来可能再降息35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未来可能再降息35个基点

汇通网2016年08月23日09:5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周二(8月23日)称,仍致力于实现通胀目标,看不到快速宽松的必要性,也看不到不改变政策的必要性;当前利率处于正轨之上,料未来可能会再降息35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Wheeler)周二(8月23日)称,仍致力于实现通胀目标,看不到快速宽松的必要性,也看不到不改变政策的必要性;当前利率处于正轨之上,料未来可能会再降息35个基点。

惠勒还表示,在市场动荡之际,货币政策面临挑战;当前的90天期汇票贴现率追踪经济中的风险平衡;如果风险要求,将会微调政策;此外,对货币政策的预期通常先于实际情况。

该行进一步表示,8月降息主要原因是通胀预期;灵活的通胀目标最适合于当前框架,低通胀可能降低通胀预期;快速降息将进一步刺激房地产市场,并可能造成增长的不可持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