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不排除进一步降低负利率

日本央行行长:不排除进一步降低负利率

汇通网2016年08月22日09:3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低今年2月份推行的负利率。

《日本产经新闻》援引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低今年2月份推行的负利率,尽管这一有争议的政策并未刺激通胀或推动经济增长。

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采访时,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并未达到其极限。黑田东彦表示,”欧洲央行推行的负利率幅度大于日本。很明显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今年1月29日,日本央行意外宣布对银行超额准备金实施负利率,震惊市场。这一举措自今年2月期实施。

日本央行希望负利率的实施可以鼓励银行增加借贷,刺激消费者支出及通胀。然而,这些至今为止都没有发生。

黑田东彦表示,一旦针对其货币政策的全面评估结果出来后,日本央行还考虑是否对其每年80万亿日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作出任何更改。

资产购买是日本央行于2013年采取的“量化和质化宽松”(QQE)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旨在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尽管日本央行实施了大规模的宽松措施,日本通胀率依然远未接近其通胀目标,日本经济增速也持续低迷。

黑田东彦告诉《日本产经新闻》,日本央行计划于9月货币政策会议当天发布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评估结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