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优步首批自动驾驶汽车拟于本月上路提供载客服务

优步首批自动驾驶汽车拟于本月上路提供载客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9日16:0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18日宣布,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将于本月在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上路,提供短途载客服务。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18日宣布,首批自动驾驶汽车将于本月在美国东部城市匹兹堡上路,提供短途载客服务。

据外电报道,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希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因此,优步计划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在匹兹堡市街头投放分别由沃尔沃XC90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和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轿车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

报道说,优步用户将可以在优步应用软件上选择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装备包括摄像头、激光扫描仪、雷达在内的传感器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等设备,且车上将配有司机监控车辆行驶。目前,乘客暂时可免费乘坐自动驾驶汽车。

业界认为,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叫车服务将是自动驾驶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谷歌、特斯拉、福特等公司都在研发和测试不同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但都还未向市场投放自动驾驶汽车叫车服务。

此外,在进军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方面,优步的最新举动还包括收购美国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奥托,以及与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据卡兰尼克在公司官方博客中介绍,奥托现有90多人,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卡车。创始人之一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将主管奥托与优步的联合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并直接向卡兰尼克汇报。

卡兰尼克同时还宣布,优步将与沃尔沃合作,利用后者业内领先的汽车安全技术。他说,优步没有汽车制造经验,因此把优步的自动驾驶技术与沃尔沃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相结合,可以加快优步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进程。

优步成立于2009年,开创了打车软件新行业,将互联网与民众交通需求结合。这家公司从去年开始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包括重金聘请大批顶尖人才和收购初创公司。

优步表示,未来无人驾驶技术能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让人们出行更便利、更省钱。作为打车服务运营商,优步的最终目标是发展无人驾驶出租车,用以取代优步司机和他们的汽车,降低叫车服务成本。

但是,尽管自动驾驶技术已成汽车行业热点,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技术现阶段依然不成熟,无法与驾车人对交通状况诸多因素、特别是突发事件的综合判断能力相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