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二季度收益上升 好于前值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二季度收益上升 好于前值

FX1682016年08月19日10: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拥有8930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周三(8月17日)表示,得益于固定收益投资收益上升,其第二季度投资回报率为1.3%。第一季度,该基金亏损了0.6%。

全球最大的拥有8930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周三(8月17日)表示,得益于固定收益投资收益上升,其第二季度投资回报率为正。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第二季度的投资回报率为1.3%,落后基准点0.1%。第一季度,该基金亏损了0.6%。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机构副首席执行长格兰德(Trond Grande)表示,在本季度开始,经历了一段市场相对稳定的时期后,欧洲市场开始大幅下跌。但市场复苏相对较快,但不同的领域也存在差异。比如,金融股表现疲软。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债券投资回报率为2.5%,而股票投资回报率为0.7%,房地产投资为负1.4%。

Grande称,由于利率下降,该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获得价格收益。但是,长期而言,低利率会对固定收益投资的未来回报率有负面影响。

本季度,在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下降期间,挪威政府撤出240亿挪威克朗(29.3亿美元)用于公共开支。这项支持在第一季度为250亿挪威克朗。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本季度将固定收益投资的份额从3个月前的37%增加到37.4%,同时房地产投资份额由59.8%减至59.6%。房地产的持有仍保持在总资产的3.1%不变。

减少对英国投资

一位高级基金官员周三(8月17日)称,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降低了5%的英国房地产投资。

每个季度,挪威主权财富基金都会利用外部评审来评估其全球范围内的房地产投资价值,房地产投资在第二季度占其总资产的3.1%。

Trond Grande表示,这指出了英国房地产投资价值评估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基于此,挪威财富基金决定对英国房地产的投资减少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