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英特尔公司宣布与ARM公司合作

英特尔公司宣布与ARM公司合作

FX1682016年08月19日10: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特尔(Intel)宣布其工厂将开始生产ARM芯片的智能手机,两家公司表示合作将是双赢的。

英特尔(Intel)宣布其工厂将开始生产ARM芯片的智能手机,LG则会是公司的第一个客户。

此前英特尔和ARM被视为竞争对手,英特尔的x86芯片架构霸占了桌面领域,而ARM芯片则用于手机和平板。

两家公司表示合作将是双赢的。

ARM总裁Will Abbey在博客上称,合作代表着行业版图的重新制定。这给设计生态系统和公司的合作方提供了巨大价值。

三星、GlobalFoundries和台积电形成了挑战,3家公司目前目前垄断了大多数ARM芯片的智能手机制造。

IHS Technology咨询师Ian Fogg称,英特尔利用领先的制造能力在手机市场更进一步。举例来说,苹果非常依赖三星和台积电生产芯片,而苹果想要实现供应商多样化。这可能对英特尔是个机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