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4% 年率升5.9%

英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升1.4% 年率升5.9%

汇通网2016年08月19日08:4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ONS)周四(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同时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

英国统计局(ONS)周四(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有所上升,因温暖的天气提振了服装行业的零售销售,且英镑暴跌吸引海外买家肆意购买手表和珠宝等奢侈品。

具体数据显示,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远好于预期值上升0.1%和前值下降0.9%;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9%,升幅高于预期值4.2%和前值4.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5%,远好于预期值上升0.3%和前值下降0.9%;英国7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4%,升幅高于预期值3.9%和前值3.9%。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顾问格莱斯(Joe Grice)也表示,今年天气情况较好可能是主要推动因素,服装和鞋类销售尤为旺盛,而且来自受访者的信息显示,英镑贬值鼓励了海外游客支出。7月手表和珠宝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加16.6%,为近两年最大升幅。

乐购(Tesco)、Next和John Lewis在内的大型零售商也指出,迄今尚未感受到退欧公投结果造成影响;英国零售业联盟(BRC)也称,7月零售销售有所反弹。

但是,统计局的零售销售数据具有波动性,英国央行决策者在对消费者支出状况作出明确结论前,将希望看到不止一个月的数据,因为消费者支出是近来英国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