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台媒:全球央行抛美债速度创近40年来之最

台媒:全球央行抛美债速度创近40年来之最

参考消息网2016年08月18日15: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台媒称,据美国财政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外国央行净卖出192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是去年同期净卖出金额830亿美元的2倍有余,脱售美债速度创至少1978年以来之最。

台媒称,据美国财政部统计,今年上半年外国央行净卖出1920亿美元的美国公债,是去年同期净卖出金额830亿美元的2倍有余,脱售美债速度创至少1978年以来之最。多国央行大抛美债,反映出全球经济疲软不振,靠卖美债来支撑本国货币。

据台湾《工商时报》8月18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发布的资料显示,6月份海外投资人脱手329亿美元美国公债,连续第3个月净卖出。5月卖出182.9亿美元,4月净卖出金额更写下创纪录的746亿美元。

报道称,其中,连同央行在内的外国官方机构,6月净卖出335亿美元美国公债,同时间海外民间投资人买进24亿美元美债。

美国弗吉尼亚州投资公司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布克瓦(Peter Boockvar)指出:“今年迄至6月,美债净卖出规模写下历史纪录”。

中国、日本、法国、巴西、哥伦比亚等国,抛售美债动作最为积极。身为全球最大美债持有国的中国,5月持债规模1.244万亿美元,但6月减持为1.241万亿美元。

报道称,美债向来被奉为避险资产,不少国家的外汇储备都有可观的美债。而今多国央行面对本币贬值压力,只好抛售美债来支撑自家货币。

旧金山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部门执行董事鲁伯特(Kim Rupert)表示:“看看美国公债拍卖情况便可知,比起去年,外国央行对美债的需求普遍减少。”她也提到,也可能是投资人在美债价格大涨后想获利了结。

报道称,6月初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达1.844%,之后曾触及1.856%高点,到6月底收益率跌低至1.492%。同时6月美股股票基金失血68亿美元,连续第5个月净流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