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称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 冻产协议或成泡影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称将继续增加石油产量 冻产协议或成泡影

汇通网2016年08月18日13:0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周三(8月17日)表示,在产量增加至400-430万桶/日之前不会考虑冻产。这或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冻产协议如今年4月一样成为泡影。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周三(8月17日)表示,7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超过210万桶/日,尽管如此但仍未达到制裁前水平,这或使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冻产协议如今年4月一样成为泡影;同时花旗的分析师也指出OPEC达成冻产协议的概率低于50%,且要谨慎看待OPEC合作愿景所激发的原油涨势。

伊朗产量还能涨 令冻产再蒙阴影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7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超过210万桶/日,尽管如此但仍未达到制裁前水平。此前,沙特等产油国的相关表态重燃了市场对达成冻产协议的期待;但是,周二(8月16日)伊朗表示预计产量未能达至目标的400万桶/日,令冻产计划再蒙阴影。

4月时,正是因为伊朗拒绝参与而导致冻产协议流产;因为此前,伊朗官员表示在产量增加至400-430万桶/日之前不会考虑此类协作。

同时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一直以来都坚称如果伊朗不参与,将无法达成任何协议,而且伊拉克与尼日利亚的油长也均不认为会议能达成限产;这继而使得OPEC内部也对此次会谈感到悲观,不相信将能取得成果。

OPEC达成冻产协议的概率低于50%

花旗期货分析师埃文斯表示,近期关于冻产协议的乐观预期助推油价上涨,不过OPEC能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低于50%。

埃文斯还指出,因为近期多个成员国的原油生产都在加速,尤其是尼日利亚、利比亚、伊朗和伊拉克,这或许意味着供应恢复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情况要推迟到2017年下半年才可能会出现,当前产油国仍存增产风险。

应慎看OPEC愿景激发的原油涨势

花旗银行分析师还表示,应谨慎看待OPEC的合作期望,因这一期望并不能稳固支撑大牛市,并且可能是障眼法。

该分析师还指出,油价单周环比上涨是由于空头回补以及新的看涨头寸,原油远期价格曲线已经趋平,然而时间价差仍然远低于今年迄今高点,这反映了未来数月供应/需求低迷的情况。

冻产料甚少影响基本面 但会提振信心

前卡塔尔石油部长Attiyah日内也表示,冻产协议不会对基本面产生巨大影响,目前也难以判定OPEC是否将达成冻产协议,但冻产协议料将提振原油市场的信心。

Attiyah还表示,原油市场或许需要等到2017年底才能实现充分平衡,目前油市供应过剩仍然达到120万桶/日-150万桶/日左右。这就表示,如果冻产协议再次失败,其带来的危害将大于好处。

前OPEC主席Khelil日内也称,油市很可能在2017年实现平衡,若能够达成冻产,对市场而言无疑是利好的心理暗示;因为OPEC在石油市场仍举足轻重,以后也会一直如此,那么俄罗斯也有可能与OPEC一样去寻求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