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政府决定不阻碍美的收购库卡

德国政府决定不阻碍美的收购库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8日08: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17日表示,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不会威胁德国安全,德方决定不对此项收购设置阻碍。

新华社记者唐志强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政府17日表示,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不会威胁德国安全,德方决定不对此项收购设置阻碍。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政府已就美的收购库卡进行了仔细评估,结果发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项来自中国公司的收购将对公共秩序或德国安全构成危害”,因此决定不对这项收购发起正式调查。

中国家用电器集团美的于今年6月16日向库卡公司正式发出收购要约,以每股115欧元的价格收购库卡股票。美的集团本月8日宣布,已共计持有库卡94.55%的股份。

库卡公司在德国被视作“工业4.0”领跑企业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逾1.2万名员工,2015年销售额近30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