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 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稳健

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 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稳健

汇通网2016年08月18日08:4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0.86万,好于预期值上升0.9万。同时失业率为2.20%,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表明其劳动力市场似乎仍稳健。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下降,表明其劳动力市场似乎仍稳健。英国央行之前曾一度预计,其失业率将急剧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7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0.86万,好于预期值上升0.9万,6月数据从增加0.04万人修正为增加0.09万人;英国7月失业率为2.20%,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统计局也表示,截至7月末的三个月职位空缺数量较截至4月的三个月下降7,000个,达到741,000个。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分析师Samuel Tombs表示,只有当空缺数的降幅超过20,000个时,才预示衰退。

Tombs在这份数据公布前还曾表示,第三季度失业金申请人数平均要比第二季度高出约8万人,才能构成经济陷入衰退的讯号,这意味着每月的失业金申请人数要平均按月增加4万人。

日内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4.9%,创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位,与预期值和前值持平;英国至6月三个月劳动力人数增加17.2万人,高于预期值15.0万人,但低于前值17.6万人,就业率升至74.5%,创下纪录新高。

英国至6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为2.40%,创至2015年10月三个月来最高水平,和预期值一致,但高于前值2.3%;英国至6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为2.30%,和预期值一致,但略微高于前值2.20%。而4-6月薪资微幅增长,则体现了4月提高最低工资举措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