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前景依旧良好 通胀不会快速走高

澳洲联储主席:经济前景依旧良好 通胀不会快速走高

汇通网2016年08月17日10:5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二(8月16日)晚间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很好,但澳大利亚的通胀率很低,不大可能很快处于高位。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8月16日)晚间广泛接受了媒体采访,就澳大利亚常见的经济基本面做了评级。

史蒂文斯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的风险有所消退,但是没有完全消失。

他表示,灵活性的通胀目标运行得很好。澳大利亚的通胀率很低,不大可能很快处于高位。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很好,但是考虑到空间,经济的稍微增长不会引发经济过热。

史蒂文斯表示,宏观审慎政策已经被证明比预期的更有效,但不会长期如此。此外,澳元升值使经济复苏变得复杂化,但澳大利亚依然是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澳大利亚政府需要进行改革,并且为正确的基础建设进行借款。AAA的信用评级对澳大利亚来说是很重要的,但需要考虑到借贷的低成本。

史蒂文斯的评论中没有谈到短期的货币政策。 

史蒂文斯还表示,尽管美联储仍在权衡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但在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之际,他呼吁各方保持耐心。不过他也表示,其实全球经济已经准备好吸收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