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出台新政限制载重车辆碳排放

美国政府出台新政限制载重车辆碳排放

FX1682016年08月17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本周二(8月16日)奥巴马政府再次出台削减有害气体排放的新政策,政策要求提高载重卡车的发动机性能,降低卡车的油耗,并让来自卡车尾气的碳排放数量降低至少25%左右。

美国联邦政府近来继续推行削减有害气体排放的新规定,本周二(8月16日)奥巴马政府再次出台政策,提高载重卡车的发动机要求,政府方面表示,新规定将会大大降低卡车的油耗,并让来自卡车尾气的碳排放数量降低至少25%左右。

除了载重卡车之外,校车、公交车等大型车辆也均在本次削减碳排放的影响范围之内。联邦发言人对此表示,本次公布的新政计划是到2027年能够将美国目前的碳排放量削减11亿吨。

政府、制造商代表以及环保组织代表在过去一年就新的载重车引擎标准已经进行了多次讨论。尽管政府方面表示,通过提高引擎的性能企业方面可能在长期获得更多利益,但企业方面仍然表现出对新规定的不满。因为政府只是制定政策,并不会对出资开发新引擎或是部件的企业给出任何援助。

政府方面在削减碳排放这一点上目前没有什么可以周旋的余地。实际上本次出台的规定比一年前开始此类讨论时候的标准还提升了接近一倍左右。在去年11月巴黎的国际气候大会上数据显示,美国近年来在碳排放量和治理力度上的表现几乎是全世界最差的。这让美国政府不得不将环保和控制有害气体排放放在重点关注的事务之列。

本次规定改革主要影响的是汽车制造业的企业。他们必须在未来几年在控制引擎的碳排放上下功夫,争取能够尽量降低引擎的碳排放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