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遭受历史上最大损失

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遭受历史上最大损失

FX1682016年08月17日09:5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全球市值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周二(8月16日)报告称,对矿层价值的误判、巴西的洪灾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该公司的年度亏损达到了创纪录的64亿美元。

全球市值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周二(8月16日)报告称,对矿层价值的误判、巴西的洪灾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该公司的年度亏损达到了创纪录的64亿美元

首席执行官Andrew Mackenzi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尽管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会保持低位,而且在短中期内还会波动,我们仍然对大宗商品长期前景有信心,尤其石油和铜。”

即使不包括77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和费用支出,受铁矿石、铜、煤、石油以及天然气价格走弱的打击,今年截至6月,必和必拓的年度潜在利润也下跌81%至12亿美元,远低于前一年的64亿美元。但是,这一数字也比分析师预期11亿美元左右的利润要好。

在数据发布之前,瑞银(UBS)分析师预计此次损失可能是BHP Billiton公司自2001年BHP Limited和Billiton Plc合并以来的最大损失。瑞银在周二上午确认,这是有史以来必和必拓遭遇的最严重亏损,相信这也是必和必拓自1851年初步成立以来的最大亏损。

此次巨大的损失源于去年11月位于巴西的Samarco铁矿大坝坍塌后的一次性付费。

公司此前表示,其要支付11-13亿美元的费用。该企业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在约翰内斯堡二次上市。

该公司在伦敦上市的股票是基准富时100指数的组成部分,该股今年已经暴涨了37%,但仍远低于2014年7月大宗商品暴跌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