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新屋开工总数创2月来最高 三季度住宅投资或反弹

美国新屋开工总数创2月来最高 三季度住宅投资或反弹

汇通网2016年08月17日08: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21.1万户,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在经历二季度的萎靡之后,三季度美国住宅投资或反弹。

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创五个月最高水平,且高于预期值,因美国住宅建造活动普遍走升,表明在经历二季度的萎靡之后,三季度美国住宅投资或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121.1万户,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值118万户,前值由118.9万户下修为118.6万户;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2.1%,预期下降0.8%,前值从上升4.8%修正为上升5.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内公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15.2万户,低于预期值116.0万户和前值115.3万户;7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6%,前值上升1.5%。

美国二季度住房建设投资出现萎缩,为两年多来首见。住房建设投资的萎缩,外加库存投资的下滑,商业支出和疲软政府支出的继续回落,使得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增速仅为1.2%。

在劳动力市场紧缩(这驱动了工资的稳步上升)的背景下,经济学家们预计三季度住房建设支出将回升。但因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高于7月营建许可总数,预计三季度住房建设支出将温和回升。

周一(8月15日)发布的一项对住宅建筑商的调查显示,8月市场信心升高,因建筑商们对目前以及未来半年内的房屋销售感到乐观。然而,建筑商们对买家流量的预期略微回落。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单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0.5%,至77万户,也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高位;南部和西部的单户型新屋开工上升,但东北部和中西部的单户型新屋开工分别下滑23.9%和2.6%。

全美国7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月率上升5.0%,至44.1万户;此外,5户及以上户型的新屋开工跃升至2015年9月以来最高位。美国多户型新屋开工继续受强劲的租赁房屋需求支撑,因一些美国人在08年房市崩盘后丧失了房屋所有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