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CPI年率升幅创19个月最大

英国7月CPI年率升幅创19个月最大

汇通网2016年08月17日08: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为0.6%,升幅创2014年12月来最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8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升幅创2014年12月来最大,且高于预期值,因受英镑贬值影响。英国国家统计局称,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英镑贬值正开始推高制造商的进口物价,不过CPI年增率上涨是受运输成本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7月CPI年率为0.6%,升幅创2014年12月来最大,高于预期值与前值(两者均为0.5%);英国7月CPI月率下降0.1%,降幅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上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英国7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3%,升幅略低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4%);英国7月核心CPI月率下降0.1%,降幅与预期值一致,前值为上升0.2%。 

7月投入成本年率增速为4.3%,终结了该数据的32连降,而进口价格增速创2011年以来最大;英国7月出厂价格月率增速和年率增速均为0.3%,其中出厂价格年率为两年多来首次上升。

价格的上升压力很大程度是由材料进口成本跃升引发的,这些材料包括金属,化学品等;7月材料进口成本年率增速为6.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