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消息:日本财务省试图倒逼银行提供零利率贷款

消息:日本财务省试图倒逼银行提供零利率贷款

汇通网2016年08月16日09: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一名熟知日本刺激政策相关进程的政府官员周一(8月15日)表示,日本财务省正与国内主要银行协商,使银行在10月或11月展开的标售中以零利率向政府提供贷款。

一名熟知日本刺激政策相关进程的政府官员周一(8月15日)表示,日本财务省正与国内主要银行协商,使银行在10月或11月展开的标售中以零利率向政府提供贷款。

由于事件的敏感性,不愿具名的该官员称,日本大型银行曾表示,很难在标售中提交负利率投标,这就促使政府反过来要求银行同意利率“零门槛”(目前对于投标利率的门槛设定在0.001%)。

此前,日本央行激进的货币放松政策已导致日本市面多数国债收益率降至零水平下方;故而,日本政府一直在向银行业者征询,是否可能在财务省短期特殊账户借款项目招标中,递交负利率投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