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菲特大量增持苹果及Phillips 66股票 沃尔玛遭大幅减持

巴菲特大量增持苹果及Phillips 66股票 沃尔玛遭大幅减持

FX1682016年08月16日09: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股神巴菲特名下的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周继续在股市上有所动作。Berkshire Hathaway增持了苹果和Phillips 66的股票,同时减持了沃尔玛的股份。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名下的投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本周继续在股市上有所动作。周一(8月15日)该公司公布了其13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配比之后,分析师发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

首先最明显的变化是Berkshire Hathaway增持了苹果股票,从之前的980万股增加到1520万股。虽然巴菲特素来喜爱投资科技股,但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苹果公司即将在9月公布新的iphone系列产品,所以此举也有可能是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另外两位老板作出的决定。

Berkshire Hathaway另外一项重要改动是将能源公司Phillips 66的持股从之前的7560万股增加到7880万股,这有可能是股神或者其合伙人对于能源行业回暖信心增加的一个信号。

对于巴菲特此前曾经增持的沃尔玛股份,Berkshire Hathaway本周也有改动,但却是与苹果和能源股相反的减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将沃尔玛公司的股票从之前的5520万股减持至4020万股。不过这家世界最大的零售销售品牌仍然是股神大量持有的股票之一。沃尔玛股价今年表现并不稳定,在5月曾经经历一次大跌,不过之后迅速回暖并继续随着大盘走高。

Berkshire Hathaway素来以长期投资为主打目标,改动配股最主要的标准也是看股票的长期投资前景,该公司此次改变股票持有量,就体现了这家代表世界顶尖投资者的资产管理公司近期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