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冻产协议能否达成受质疑 油价后市难料

OPEC冻产协议能否达成受质疑 油价后市难料

汇通网2016年08月15日15:03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上周各大产油国放出可能在下月召开的OPEC非正式会议上讨论产量问题,沙特能源部长也称将采取行动稳定油市。受相关言论刺激,近日油价持续上涨,但分析师们纷纷质疑OPEC能否达成实质性协议,并认为油价后市可能变得更加糟糕。

上周各大产油国放出可能在下月召开的OPEC非正式会议上讨论产量问题,沙特能源部长也称将采取行动稳定油市。受相关言论刺激,近日油价持续上涨,但分析师们纷纷质疑OPEC能否达成实质性协议,并认为油价后市可能变得更加糟糕。

金融机构OM Financial私人客户经理伊夫(Stuart Ive)表示,油价周一早盘继续拉伸,因投资者继续乐观地认为OPEC将采取措施平衡油市。

上周美油累计上涨2.69美元,涨幅为6.4%。布油累计上涨6.1%。均创4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OPEC成员国与非OPEC成员国共同参加的国际能源论坛将于9月26日-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卡塔尔油长此前曾表示OPEC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这使得市场再次重燃对各大产油国将联手采取限产措施的期待。

上周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法利赫(Kahlid al-Falih)也表示,将在下个月OPEC会议上讨论油市问题。法利赫称,讨论的话题包括稳定油市的潜在行动,如有所需,沙特将帮助恢复市场平衡。法利赫强调,油价应当高于当前水平,当前油价是不持续的。

此外,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其已与沙特国王讨论了关于提振油价的问题,并在与其他产油国,如俄罗斯、伊朗与卡塔尔的领导人联系。马杜罗上周发表讲话称委内瑞拉希望稳定油价,而长期目标则是将油价提升至70美元/桶的水平。

沙特伊朗剑拔弩张 OPEC协议料再成空

伊夫认为,能否达成任何协议,关键看伊朗是否参加。今年早些时候,伊朗就表示,拒绝参与冻产,除非原油产量达到制裁前的水平。4月OPEC会议上因伊朗拒绝参与而未能达成冻产协议。

一位不愿具名的OPEC代表称,伊朗依然反对对其产量设限,因为该国在寻求重新夺回制裁前其在OPEC总产量中的份额,然后才会参与产量冻结。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伊朗的原油日产量最高为385万桶,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们认为,这只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就是在伊朗继续增产的情况下,沙特不会减产。

沙特通常在夏季增产以满足国内使用空调而增加的能源需求。据OPEC最新月报,沙特7月份的原油产量达到了1067万桶/日,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从而促使某些分析师对该国的限产诚意表示怀疑。花旗期货和OTC Clearing的能源分析师埃文斯(Tim Evans)表示,沙特看起来不像是个肯放弃市场份额争夺的国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