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官员:未来经济将稳步复苏 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

日本官员:未来经济将稳步复苏 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

汇通网2016年08月15日11:0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一(8月15日)表示,日本经济显示出一些走软的迹象,但未来趋势仍是持续稳步复苏。同时日本的经济政策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政府和央行将协力抗击通缩。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一(8月15日)发表讲话,内容涉及日本经济,消费支出,就业和利率。 

石原伸晃表示,日本经济显示出一些走软的迹象,但未来趋势仍是持续稳步复苏。

石原伸晃指出,政府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会带动民间需求,进而可能推动日本经济实现复苏。此外,日本就业和收入方面继续呈现改善。 

石原伸晃表示,企业信心恶化,这可能是资本支出下降的原因。日本民间消费疲弱是由于一些暂时因素,比如日本南部震后游客减少。

麻生太郎发表讲话称,日本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乏力,出口亦疲弱,GDP数据中的个人消费不强劲。日本的经济政策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协力抗击通缩。 

此外,他表示负利率的积极效力正在显现。负利率正在降低金融机构的融资成本。储蓄账户的利率不会变成负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