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媒:金融厅认为负利率恐令三大银行获利减少3000亿日元

日媒:金融厅认为负利率恐令三大银行获利减少3000亿日元

FX1682016年08月14日16:3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新闻周六(8月13日)报道称,日本金融厅(FSA)预计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日本三大银行在截止2017年3月的财年获利至少减少3000亿日元,约合29.6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周六(8月13日)报道称,日本金融厅(FSA)预计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日本三大银行在截止2017年3月的财年获利至少减少3000亿日元,约合29.6亿美元

日经新闻指出,金融厅认为获利降低将影响银行扩大放款的能力,因此向日本央行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忧。

根据金融厅的的预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获利将减少1550亿日元。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获利最多将减少760亿日元,瑞穗金融集团获利则将下滑610亿日元。

金融厅表示,如果日本央行将负利率进一步下调,银行的获利空间也将进一步大幅减少,主要是因为利息收入遭到受创。

日本央行于今年2月开始实施负利率政策,希望借此来提振经济。市场分析师指出,负利率虽然降低了企业借款成本,但也可能侵蚀银行的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