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货币政策仅对英国经济起暂时支撑作用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货币政策仅对英国经济起暂时支撑作用

FX1682016年08月14日16: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周日(8月14日)表示,货币政策只能为目前英国经济的不稳定局面,带来暂时性的缓解效果。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Andy Haldane周日(8月14日)表示,货币政策只能为目前英国经济的不稳定局面,带来暂时性的缓解效果。

Andy Haldane指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并没有幻想仅通过货币政策,就能够解决英国经济的长期问题。

他表示:“这对于英国经济和贸易方面有着结构性的影响,而货币政策仅能提供短暂效果。”

Haldane指出:“从根本上来说,(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英国经济的结构性失败,例如区域矛盾、社会经济等方面的问题。”

外媒上周调查的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期称,英国政府将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来支撑经济。

虽然部分迹象显示,英国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但企业活动已经放缓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本月初,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实施降息,将利率下调至纪录新低的0.25%,同时重启了购债计划,希望借此缓解该国经济受到的冲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