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喜力公司:奥运会品牌赞助过多 品牌价值难以实现

喜力公司:奥运会品牌赞助过多 品牌价值难以实现

FX1682016年08月14日15:3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世界第三大啤酒商喜力公司对国际奥委的赞助建议是:少即是多。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喜力公司指出,有太多的品牌可以附上奥委会著名的奥林匹克五环。由于赞助品牌太多,很难使最大赞助商从中脱颖而出。

世界第三大啤酒商喜力公司对国际奥委的赞助建议是:少即是多。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喜力公司指出,有太多的品牌可以附上奥委会著名的奥林匹克五环。由于赞助品牌太多,很难使最大赞助商从中脱颖而出。

喜力全球赞助主管Hans Erik Tuijt表示,“你看不出全球赞助商和当地赞助商的区别。他们有相同的五环,人们并没有看到不同的地方。我认为这是他们的问题。”

奥运会顶级赞助商支付超过10亿美元。从国际奥委会的12个顶级赞助商算起,大约有60个品牌能够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使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标志。2016里约主办方会还为广告商提供三个独立的选择:官方赞助商、官方支持者和供应商。

这导致了一连串的奥运形象竞相出现,例如靠近奥林匹克公园的购物中心宣称自己是官方商场,拥有提供2016年里约奥运会停车场的特权。在场馆附近,球迷携带成堆的印有Skol巴西啤酒公司标志的纪念品杯子。

喜力最大的赞助是在足球冠军联赛,比赛会持续9个月,并且仅限于七个赞助商。此外,该公司还将作为9月F1意大利大奖赛的赞助商。

为筹集74亿雷亚尔(23亿美元)举办奥运会,里约主办方需要大量公司以现金或商品和服务的贸易支持。然而巴西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使其越发艰难。2016里约主办方发言人Mario Andrada表示,“我们所有的赞助商都是快乐满意的。”

Synergy的董事总经理Tim Crow重申了Tuijt的观点,“我认为这些品牌都在思考是否要继续赞助。作为一个聪明的赞助商,如果他们做出很好的广告会帮助公司走上成功的捷径。过多的赞助品牌仍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一个巨大问题,届时可能有60-80个左右的赞助商。”

通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四年里存入56亿美元,其中41亿美元来自出售转播权。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能够找到保护关键资金、促销以及来自私企产品支持之间合适的平衡点,同时也能保护奥运品牌的独特性,”

鉴于赞助占总收入的20%,Tuijt表示取消最大合作伙伴的协议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