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皇家铸币厂:金块及金币需求激增

英国皇家铸币厂:金块及金币需求激增

FX1682016年08月14日15:2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自英国央行在今年八月将基础利率降至0.25%以来,英国皇家造币厂发现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激增。在过去一周里其网站的成交额增长了25%。与之前一个星期相比,其金条和金币的销售量也上升了50%。

自英国央行在今年八月将基础利率降至0.25%以来,英国皇家铸币厂发现市场对贵金属的需求激增。在过去一周里其网站的成交额增长了25%。与之前一个星期相比,其金条和金币的销售量也上升了50%。

受低利率的影响,现金与债券投资所带来的收益下降,投资者开始转向黄金。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以英镑计算的价格上涨了45%,以美元计算的价格也上涨了25%。

Hargreaves Landown的资深分析员Laith Khalaf认为,“黄金价格未必只会上涨,黄金投资应视为保险策略,所以在投资组合里所占比例应不高于5%至10%。”目前黄金价格为1344美元一盎司。

本周早些时候,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对黄金的全球投资需求突破历史纪录。但以往黄金买家最多的印度、中国等国家的客户需求反而下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