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汽车面临新危机:30英镑即可解锁其汽车

大众汽车面临新危机:30英镑即可解锁其汽车

FX1682016年08月14日10: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大众汽车在去年经历了曾轰动一时的全球排放丑闻后,如今又将陷入新的困扰——一篇近期发布的学术论文声称,黑客只需一个花费30英镑的自制收音机收听并复制其密码信号,即可破解自1995年开始出售的包括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品牌在内大众旗下汽车的无匙进入系统。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将与研究者合作解决。

大众汽车在去年经历了曾轰动一时的全球排放丑闻后,如今又将陷入新的困扰——一篇近期发布的学术论文声称,黑客只需一个花费30英镑的自制收音机收听并复制其密码信号,即可破解自1995年开始出售的包括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品牌在内大众旗下汽车的无匙进入系统。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将与研究者合作解决。

这篇论文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和德国安保公司Kasper & Oswald,其发现这种窃听可以通过大众网络的反工程部分来获取一个自控钥匙,然后运用配备的独特信号来解锁汽车。

作者在论文中称:“被影响的车主应该意识到打开他们的车门将变得更容易。”

“所需工具因成本低廉可轻而易举的获得。”

“因此这类攻击具有高度可行性,甚至可能由一个非技术性的对手来实施。”

“因操作完全通过无线连接而使其无迹可寻,这就会造成严重的威胁。”

但另一位专家却对黑客复制这一操作的能力提出质疑。Pen Test Partners的安全专家Ken Munr对BBC表示:“你需要一些专业水准的密码学知识来进行此类犯罪。”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