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普公司:将以2.75亿美元收购SGI公司

惠普公司:将以2.75亿美元收购SGI公司

FX1682016年08月14日10: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惠普公司(HPE)宣布将以2.75亿美元收购硅谷图形公司(SGI)。HPE会以7.75美元/股的价格收购这家拥有1100名员工的大数据高效企业,该价格超过SGI周四收盘价的30%。

惠普公司(HPE)宣布将以2.75亿美元收购硅谷图形公司(SGI)。HPE会以7.75美元/股的价格收购这家拥有1100名员工的大数据高效企业,该价格超过SGI周四收盘价的30%。

尽管像绘制3D图形这类的业务已经不在公司的鼎盛时期,SGI在硅谷仍是一个传奇的名字。SGI是Jim Clark在1981年与几个硅谷名人联合创立的,他后来与Marc Andreessen联合创建了Netscape。SGI原来的总部在硅谷山景城,该地现在是Goolge总部。

由于企业长期亏损生意下滑,SGI曾经一度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且在2009年申请破产。随后Rackable Systems收购了该公司并且沿用了SGI的名字。

周四公布的2016年年度亏损约1100万美元而营收约为5.33亿美元。与之相比,2015年亏损为3900万美元,营收为5.21亿美元。

HPE表示此次收购活动将有利于补充其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业务。

[责任编辑:马凌杰]